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波音公司放弃波音787无线娱乐系统计划(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1日 09:22 来源:

波音公司决定放弃一项用于其新型787“梦想飞机”的无线娱乐系统计划

    中国科技信息网Chinainfo报道 大约在波音787飞机首飞前8个月,波音公司决定放弃一项用于其新型787“梦想飞机”的无线娱乐系统计划。但是波音公司的官员表示,这一变动并未推迟该新型波音飞机的组装进程,事实上,使用有线系统代替天线系统将有助于重量敏感的波音787飞机减轻其重量。

    波音787的系统负责人迈克·希纳特称:“我们用重约50磅的有线设备换下了重约200磅的其他设备,从进度表的角度来讲,这样做为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12月,无线系统的问题变得尤为突出。他补充称:“许多关键指标的情况开始变得很糟糕。”波音公司的官员表示,这些困难还包括试图在约100个不同的国家为无线频率获得批准,以及担心该系统带宽的数量是否能满足乘客的要求。希纳特还表示,波音公司甚至想通过装备可能增加飞机重量的有线系统来无限期地停止该项制定了的无线系统计划。但是工程师们发现他们实际上可以通过拆除天线、无线路由器以及加厚的顶篷板来减轻飞机的重量。

    波音787飞机一直很难达到其目标重量,波音公司正想办法减少其多余的重量。该公司仍然希望波音787在首飞时能达到其标的重量。波音公司表示,该公司已经就有关无线转换事宜通知了波音787飞机的用户。

    作出此项变动的消息使得基于芝加哥的波音公司股票经历了一个困难的星期一。在华尔街代理公司发布一项颇具争议的报告后,该公司的股票下挫3.4个百分点,这份报告预测波音787飞机将延期。周四,波音公司股票价格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中下挫了1.44美元,或降低了1.64个百分点到86.16美元。

    波音公司对所有关于波音787飞机将延期的预测进行了否认,而且另一位分析人士还表示,华尔街对于该型飞机潜在的延期风险的担心表现得过于夸张。与同类型的老式四个引擎喷气式客机相比,这种双引擎波音787飞机将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效率。随着燃油价格的不断上涨,这种具有更高燃油效率飞机的推销说辞已变得更具有说服力。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