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研究宣布:艾滋病基因疗法首次临床试验有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8日 21:53 来源:
专题: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日宣布,他们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进行了首次基因疗法临床试验,试验结果鼓舞人心,为艾滋病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

  研究人员对5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进行了基因疗法的临床试验。所谓基因疗法,就是利用健康的基因来填补或替代基因疾病中某些缺失或病变的基因。研究人员先从病人体内取出细胞,对细胞的基因进行修改使得这些细胞能够抵抗艾滋病毒,然后再将这些细胞重新植入病人体内。研究人员布鲁斯表示,“这些细胞并没有在病人体内死去……我们还发现患者的病毒数量出现显著下降。”

  在为期9个月的试验中,一名患者的病毒数量持续下降,另外4名患者的免疫细胞出现增长,免疫系统能力也得到提高。这项试验不仅证明了基因疗法的可行性,也表明它并不会危及病人的生命。和那些需要每天服药的药物疗法不同的是,病人只需要接受一次基因治疗就可以持续和病毒进行抗争。

  研究人员已经开始着手第二阶段的试验,将涉及更多的病人,其中包括那些已经通过药物治疗控制病情的患者。这些患者将会暂停服药,研究者将考察他们在接受基因疗法后是否能够控制病毒的蔓延。 (作者:江玮)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