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一代通信卫星“鑫诺二号”十月发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4日 23:53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我国自主研制的首颗新一代大容量长寿命通信广播卫星“鑫诺二号”今天通过了出厂审定,将于今年十月下旬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这颗即将奔赴发射场的卫星是在大型静止轨道卫星公用平台“东方红四号”上研制完成的首颗星,也是我国第一颗具备抗干扰能力的通信广播卫星,设计寿命为15年。在这颗星上配置了22路高功率转发器,将向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提供广播电视直播业务。专家介绍说,“鑫诺二号”卫星达到了上世纪90年代末国际通信广播卫星水平。卫星发射和投入使用后,将满足中国面向个人服务的宽带多媒体、音频视频和移动通信业务的高速发展需求。

    国防科工委系统工程司副司长张伟:到时候这颗卫星上天之后,家家户户都可以用比较小的口径的天线,直接接收上百套的,甚至是两三百套卫星的电视节目。

    同时,承担这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乙火箭也通过了出厂审定。这也是这种火箭第七次执行发射任务。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