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嫦蛾一号”明年升空 将搭载三十首歌曲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8日 07:3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明年上半年,我国第一颗月球卫星“嫦娥一号”就要发射升空。目前卫星已经进入了系统的联合测试阶段。在这一次的绕月之旅中,除了一些科学探测目标,最近又新增了一项任务,那就是向地面传回歌曲。今天,这些歌曲的征集工作正式开始。

  正在研制中的“嫦娥一号”上,现在又多了一名新成员——一个特殊的存储器。它能够从地面录制一些歌曲带到卫星上。在卫星进入绕月轨道后,利用这个存储设备和卫星上的传输设备,将能够从距地球38万公里的遥远太空将这些歌曲传回地面。设在地面的大口径天线可以把这些歌曲接收下来并传播出去。

  到时候,我们将能够通过收音机、电视机以及网络同步收听到这些来自太空的歌曲。为此,国防科工委从今天起,在150多首候选歌曲中,通过全国公开投票选出三十首随“嫦娥”一同“奔月”。这些候选曲目中,既有《我爱你中国》等充满了爱国主义情怀的歌曲,也有昆曲《游园惊梦》这样的中国传统戏曲。这次活动将采取公开投票的方式,投票人可以通过《中国电视报》和“中国探月”网站进行歌曲评选。

责编:莫伯峰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