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伊朗叙利亚否认为真主党运军火

  以色列军方4号宣布在以色列沿海截获了一艘装有军火的货船,并怀疑船上搭载的是从伊朗运给黎巴嫩真主党的武器。

  伊朗和叙利亚随即对此予以否认。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说,以方截获的船只装载的只是叙利亚制造的“消费品”。

  ——柬埔寨国王任命他信为洪森和柬王国政府顾问

  柬埔寨官方4日宣布,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日前已正式任命泰国前总理他信为柬埔寨首相洪森和王国政府顾问。柬埔寨王国政府将依法拒绝泰国政府关于引渡他信的要求。

  今天,泰国政府决定召回驻柬埔寨大使以示抗议。

  ——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号宣布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以推动经济稳定复苏。  

  有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如果太长时期保持过低利率,有可能引发未来通胀风险,为下一次资产泡沫埋下隐患。

  ——德俄两国对通用决定保留欧宝不满

  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决定不再向由加拿大和俄罗斯有关方面组成的联合财团出售欧宝股权后,俄罗斯总理普京4号表示要追究欧宝出售案的法律责任,而一直视出售计划为保住欧宝工厂及德国员工就业最佳选择的德国政府称这项决定“完全不可接受”。

  ——冬奥会倒计时100天 奥运村正式移交奥组委

  4号,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及残奥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当天,加拿大联邦政府在首都渥太华举行了庆祝仪式,冬奥会奥运村被正式移交给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冬奥会期间,将有大约3千名运动员和官员入住奥运村。冬奥会结束后,这里将成为一个以节能环保为特色的城市居民小区。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