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朝鲜和叙利亚签署系列协定 加强多方面合作交流

 

CCTV.com  2009年10月29日 0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平壤10月28日电 朝鲜和叙利亚28日在平壤签署一系列合作协定和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多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以贸易相李龙南为团长的朝鲜政府经济代表团和以经贸部长卢特菲为团长的叙利亚政府经济代表团28日在平壤举行朝叙经济共同委员会第六次

  会议。双方总结了上次会议签署的议定书的执行情况,并签署了本次会议关于经贸和科技合作的议定书。此外,双方还签署了在旅游、医疗保健及农业等方面开展合作的一系列协定。

  叙利亚政府经济代表团是26日抵达平壤开始访问朝鲜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28日在平壤会见了该代表团,并授予卢特菲“一级友谊勋章”,以表彰他为朝叙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的贡献。

  朝鲜和叙利亚1966年建立外交关系后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高级代表团经常互访。2007年,两国在大马士革举行了朝叙经济共同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并签署了相关议定书。(记者 高浩荣 张滨阳)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