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1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巴基斯坦军方清剿塔利班行动取得重要进展

  巴基斯坦军方10月31号说,在过去24小时内,巴基斯坦安全部队继续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向塔利班“老巢”挺进,目前已从三面包围了重要据点萨拉罗哈,清剿行动取得重要进展。行动中有33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安全部队有4人受伤,安全部队还缴获了大量武器弹药。

  ——格美联合军演进入实战阶段

  代号为“快速回应”的格鲁吉亚和美国联合军演10月31号进入模拟实战阶段。格鲁吉亚军人在美国指挥官的指挥下,迅速歼灭占领军火库的恐怖分子。
  本次演习目的是增强格鲁吉亚赴阿富汗维和部队的反恐能力。但是俄罗斯驻北约代表罗戈津表示,俄方对此格美军演表示担忧。

  ——以色列停建定居点问题成为巴以复谈关键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0月31号在阿联酋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会谈后表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的关键是以色列完全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修建犹太人定居点。当天晚些时候,希拉里·克林顿飞抵以色列,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方愿意重启和谈,但不接受任何先决条件。

  ——英国今起提高航空乘客税

  英国将从今天起提高航空乘客税,短途航班经济舱的乘客税将增加1英镑,约合1.65美元,长途航班公务舱和头等舱的乘客税最多将增加30英镑,约合50美元,但私人飞机乘客税不增加。从1994年起,英国开征“民航乘客义务税”,用于平衡政府的财政赤字。

  伦敦庆祝2012年夏季奥运会1000天倒计时

  当地时间10月31号晚上,随着奥运金牌得主、英国中长跑名将凯莉·霍尔姆斯在英国电信塔上按下烟花按纽,第30届伦敦夏季奥运会正式进入1000天倒计时。这一天,奥运村里第一座运动员公寓主体工程竣工,伦敦2012年奥运网站也专门开辟专栏,征集英国人在未来1000天有关奥运的期盼。另外,2012年奥运会吉祥物和伦敦奥运会系列纪念邮票中的第一版也在10月31号这一天发行。英国旅游局特别还提供了1000个游览英国的理由——从10月31号起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每天公布一个理由。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