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姓档案]2006十一特别节目:《守望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8日 18:3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百姓档案):

    主持人:小时候咱们都学过一篇古文,叫做《捕蛇者说》,而我们今天首先给大家看的是陕西山中一个牧蛇人的故事。不知道大家对蛇这种动物都是什么感觉,反正我是不怎么喜欢,觉得挺糁的。可这么个小伙子,为什么不牧羊、牧牛,而单单选择了牧蛇呢,难道是美女蛇不成?

《牧蛇人》作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系的宋南阳

    主持人:看来即使是山中的牧蛇人,也有着自己的梦想。下面这些个陕西贫困山区里的孩子,他们的梦想又是什么样的呢?通过西安美术学院影视摄影专业的刘玉珺记录的影象,我们也许会在这似乎平静的叙述中,发现一些更深的情感。

《野孩子》:作者:西安美术学院的影视摄影专业 刘玉珺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下面我们要看到的这个生活在水乡同里成长的混血孩子和贫困山区中国孩子的生活和梦想显然有着巨大的差别。这个叫做黄龙农的孩子,有着一半外国人的面孔,但却从小就受到中国文化的熏陶。正如我们把那些从小成长在国外、虽然长着华人样子但内心实际很西方的人叫做“香蕉人”,外面黄色,里面白的;而象黄龙农这种外国小孩长相,却会吟中国诗做中国画的人,外面白色,里面黄的,我想可以叫做“鸡蛋人”吧。

《龙农的同里》作者:浙江广播学院 张文静等同学

    主持人:孩子在什么样的地方长大,将会对他一生的成长和命运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而有一个地方,是全世界很多人向往的地方,因为那里的天特别蓝,云特别近,湖水特别清澈,梦想也特别纯净。

《往昔往西》作者:陈含

    主持人:短短的一期节目,却带着我们走了那么多不同的地方,见到了那么多不一样的人。看来,生活处处都有故事,都有精彩,所以,赶紧拿起你手中的dv,拍下你周围的生活吧,即使是最平常的生活,在其他人眼中,可能都是珍贵难得的风景。感谢收看,希望十一假期,《百姓档案》给您带来了愉快的时光!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