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姓档案]2006十一特别节目:《我想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8日 18:2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百姓档案):

  主持人:这种跳伞方式叫低空跳伞,绝对是一项惊险刺激的运动。它是从悬崖、高塔、大桥和摩天大楼等固定物体上跳伞,比移动中的高空飞机跳伞难度大多了。因为低空跳伞高度低,又接近固定物,所以一旦出现任何意外情况,都会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来应对,非常危险!以前我看蹦极运动,就觉得惊险刺激的不成,打死我也没胆量尝试,但是要和空跳伞运动相比,那简直是小儿科!

  以前这项运动只有外国人敢玩,在中国还是个空白,2003 年上海的金贸大厦举办的第一次国际跳伞表演,参加的选手都是外国人。但现在这中国人是越来越大胆了,胆量也和国际接轨了。而一年之后的第二次国际跳伞表演,六位中国的高空跳伞运动员在北京参加集训,要在5 、 6 天的时间内完成高空到低空的转换,要添补中国低空跳伞运动的空白。

  因为低空跳伞被称做勇敢者的游戏,考验的不仅是运动员的技术和勇气,还有运气。在这次第二次国际跳伞表演中 ,年仅 35 岁却有 1400 次低空跳伞经历的澳大利亚低空跳伞协会主席罗兰德 辛普森,在进行试跳时,就因为出现事故,没能正常落地而严重摔伤,他回国后后因抢救无效在澳大利亚逝世。本片的作者还记录下了辛普森生前的珍贵画面。感谢本片作者童筱华,感谢您的收看,今天下午17:30请继续收看《百姓档案》。明天中午1:05请继续收看《百姓档案》。 (作者:童筱华)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