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失业率攀升至10.2%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1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美国经济的多项指标显示经济呈现复苏迹象的时候,美国的就业形势仍不容乐观。最新数据显示,不断攀升的美国失业率已经突破了10%的关口。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19万个,失业率从9月份的9.8%升至10.2%,达到1983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10月份失业率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不过,当月减少的就业岗位是2008年8月以来最少的。到10月份为止,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已连续22个月减少,创下70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纪录,并导致730万人失去工作。

    奥巴马总统当天签署了一项总额达24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法案。该计划包括为购房者提供减税的激励政策以及给那些长期失业者延长失业救济等。

    记者 杨福庆:失业率已经成为衡量奥巴马政府经济政策成效以及美国经济是否真正启稳复苏的最重要指标之一,创造就业机会也因此成为白宫目前面临的主要压力之一。本台记者,美国华盛顿报道。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