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加州失业率创战后新高

CCTV.com  2009年09月21日 0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来看经济方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加州的失业率创下战后最高纪录,达到12.2%的惊人程度,不少美国媒体都报道说这一数字是“破历史纪录”的。

  尽管加州处于经济复苏的初始阶段,但是失业率仍然持续攀升。许多经济学家担心目前仍找不到增加工作机会的动力来源,因此很难在短时间内,为加州已经失业的220万人口找回工作。

  加州企业8月份总共削减1万2300个职位,比7月份的3万9000个有显著减少,2009年上半年,加州月度失业平均数为7万份。

  令人担忧的是加州这些失业的人口中,三分之一已经在过去27周没有工作,失业时间长度对经济学家以及政府官员来说都是非常困扰的事。这些失业人口令加州已经不足的失业保险金更加吃紧,目前加州已经不得不向联邦政府申请贷款,来赔付加州失业保险。有经济学家预测,加州两位数的失业率将持续到2011年甚至更长时间。

  由于失业人数增加,加州各市县政府也发现税收减少,销售税、地产税都越来越捉襟见肘。相关联的是,失业令加州消费者信心不足,因此,以消费为主的经济引擎迟迟无法启动。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