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六十年记忆》第16集:60年,那些美好的童年记忆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14: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午间·媒体》,联合腾讯网、新浪网、央视网等网站,特别推出的电视网络互动节目《六十年记忆》,继续播出。今天我们关注的是一生中最美妙的时光——童年。60年里,每一代人的童年既都纯真快乐,同时又不可避免地带着时代的烙印,回忆童年,能让我们加深对自身和社会的理解。我们首先来分享两位网友的幸福童年。

    童年的电影:《祖国的花朵》

    一位网友说,他是老北京,记忆中记得特别清楚的是影片《祖国的花朵》,这部影片推出后,少年儿童都改叫祖国的花朵了。影片中的经典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一直传唱到现在,“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每当听到这首歌,就感觉少先队生活恍似昨日。

    童年:除了玩耍还是玩耍

    一位出生于60年代的网友说,在童年的记忆里,似乎除了玩耍还是玩耍,那时上学、读书、做作业都是搂草打兔子——捎带。学校不追究,家长更不监督,也没有家庭作业这一说。虽然那时候物质条件贫乏,没有漂亮的玩具和精美的食品,但是那种自由自在的快乐,可能是现在忙于上各种培训班的孩子再也体会不到的。

    主持人:除了玩耍还是玩耍,这也许是每一个孩子都向往的童年生活。说起玩游戏,那男孩和女孩们玩的可不一样。而且通常是男孩不屑于和女孩玩,女孩也不屑于和男孩玩。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