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土地》编剧张子良因脑溢血去世 享年66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5日 08:08 来源: 东方早报

   早报综合报道 曾为《一个和八个》、《黄土地》等片担任编剧的著名编剧张子良,昨日上午8点,因脑溢血在陕西省人民医院去世,享年66岁。

  导演姜文(姜文新闻,姜文说吧)在某网站聊天时,接到了手机短信发来的这条噩耗,并当即向网友发布。张子良创作的《一个和八个》剧本帮助第五代导演打开了局面。而由他编剧、陈凯歌(陈凯歌新闻,陈凯歌说吧)执导、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任摄影的《黄土地》如今更是电影学院的必修课之一。张子良还曾任30多部电视剧的编剧。1994年,张子良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作品《西行漫记》还曾获“五个一工程”奖。

  张子良因脑溢血卧床不起已有四五年。今年年初,他的身体状况已经不是很好。前晚,张子良脑溢血再度发病,最终于昨天上午8点与世长辞。张子良的亲友初步定于16日在陕西三兆公墓为其送行。

责编:樊静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