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红楼梦中人>淘汰上海"黛玉" 曾黎被轰"无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6日 14:27 来源:上海青年报

     

    日前,《红楼梦中人》黛玉组11进8的巅峰之战,淘汰了目前人气最高的上海赛区选手李旭丹。然而这场比赛的最大亮点不是率先凭借短信票数争议晋级的许晚秋,也不是惨遭淘汰却赚得无数热泪的李旭丹,而是评委席上的明星嘉宾———曾黎。她以“太过接近林黛玉”作为李旭丹的淘汰理由,被上万网友炮轰不合逻辑。就连节目组昨日也承认,曾黎的点评不够智慧。

柔美李旭丹被淘汰(资料图片)

    前夜比赛的随后一个环节,曾黎手执的2瓶水对2位选手握有生杀大权,PK台上的3位选手闵春晓、李旭丹、殷叶子分别有6瓶水、4瓶水、4瓶水,最终曾黎将手里的2瓶水给了殷叶子,李旭丹出局。本来曾黎的行为无可厚非,但接下来主持人刘仪伟问其如此投票的原因时,曾黎回答:“我认为李旭丹的演绎是非常接近林黛玉这个角色的,但她演了那么长时间的黛玉了,该让别人来演了。殷叶子的演绎距离林黛玉有些远,但她胜在年轻,有年龄感,所以,我选了殷叶子。”这样一个充满矛盾又令人啼笑皆非的回答,令反应敏捷的刘仪伟错愕了三四秒钟,竟不知如何“圆场”。无言以对后,两位主持只好说了句“尊重评委的选择”。

    来自上海赛区的李旭丹曾获CCTV越剧青年演员挑战赛《越女争锋》最佳新秀奖,年仅18岁的她苦练黛玉一角已近十年,因此参赛《红楼梦中人》以来,李旭丹始终凭借绝佳和神似的外形气质,成为黛玉组的人气王。李旭丹被淘汰后,她的贴吧和粉丝网被上万留言挤爆到差点瘫痪,几乎所有的留言都在为她鸣不平。据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直播结束后所有人离场时,观众席中有人大声问询聂远和曾黎:请问你们看过《红楼梦》吗?请问你们凭什么资格做这个评委?有网友则调侃说:“这不是一个稍微有些常识的人能够说出来的话,这需要一种功力,就像周伯通自创的双手互搏的武功。曾黎为评委界创造了一种类似周星驰‘无厘头’电影的新语境。”

    【曾黎回应】确实不了解选手

    除了李旭丹和“梦中人”的贴吧、官网被留言堵塞,曾黎的博客及贴吧则充斥了质问和谩骂,昨天曾黎经纪人李月月向本报回应说,曾黎只是参与了选秀这个节目,没想到观众的反应这样强烈,“我们看到了网友质疑,很多话挺难听的,我们觉得粉丝太不理智了。”

    李月月解释说,曾黎的原意可能是李旭丹演了这么多年林黛玉,可以把诠释的机会留给别人,让大家看到不同的黛玉形象,她也承认,上台前和这些选手完全没有接触过,也完全不认识。“每个评委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和审美喜好,相信选择任何一个人离开都会有争议的。”

    【节目组回应】点评确实不如人意

    《红楼梦中人》的总策划谭飞先生前夜也在现场,目睹了曾黎的现场点评,他直言:“我个人认为,曾黎的点评不太智慧,跟当时现场的情况不太吻合,说因为李旭丹演了太多年黛玉,而要把机会让给其他选手,这似乎不合逻辑。”谭飞表示,这个不叫理由的理由,确实太不尽如人意。不过观众由此产生的对红楼选秀评委的质疑,谭飞解释说,这和年轻演员的关系不大,“他们只是明星嘉宾,其实本来权力不大,刚好曾黎凑巧碰到了最关键的决定权,每个人的取向不同。”(记者 邱致理)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