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展示亲笔声明 丈夫郝彤袒露陈晓旭出家缘由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2日 11:19 来源:
     
    [内容速览]陈晓旭的丈夫郝彤,向媒体展示了陈晓旭的“出家声明”。并坚定地表示二人以后不会再返俗世,而是利用一切可能的形式来宣传佛法。

    2003年底,陈晓旭参加《红楼二十年再聚首》时,还是“挺能说很调皮的”。

    郝彤在自己的公司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言“数字对我们来讲没有意义”。

向媒体展示陈晓旭亲笔声明 接受专访回应质疑

    中国新闻网消息:昨日(1日),陈晓旭的丈夫郝彤,在曾和妻子一起经营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向媒体展示了陈晓旭于正月初十写的“出家声明”。针对二人一起出家的缘由,郝彤的解释是“为了心灵的解脱,在机缘成熟的情况下皈依佛门。”郝彤表示一周后自己也将在深圳某地剃度出家,随后和妙真法师(陈晓旭法号)闭关十年潜心学习佛法。郝彤坚定地表示二人以后不会再返俗世,而是利用一切可能的形式(演讲、出书、拍电视剧等)来宣传佛法。

    记者看到该声明的原版是陈晓旭用毛笔书写的繁体字,郝彤将简体打印版分发给现场记者。

    该声明主要描写陈晓旭信佛多年的感受,自称“不惑之年终于走出了我人生最重要、最正确的道路……我愿向净空法师学习,为佛教育奉献我的终生。”针对“陈晓旭患重病”一说,该声明解释到“关于病症一事,实无大碍。不过是近日身体稍有不适而已……我相信只要能以清静心正确修法,方能转变境界。就像纪录片《山西小院》里所记录的那些人们一样,还有钟茂森博士的同学,他们都曾身染重病,通过佛法的清净修行,用自己的愿力、意念,转变了境界。”落款为“释妙真谨白”。

    据郝彤介绍,这份声明是在师父的指示下撰写的,目的是为了说明真相。而陈晓旭选择在春节期间出家,也是师父确定的。出家前陈晓旭曾在兴隆寺修行85天,其中70天为止语修行(即不说话)。

    ■对话郝彤

    新京报:剃度出家是比较私人的事,但报道跟进一直很及时,有人质疑这是一种炒作。

    郝彤:你认为我们需要从哪个方面炒作呢?我们没有主动去公布消息,出家选择在春节期间也是不希望大家知道。

    新京报:陈晓旭给人的印象是比较内向拘谨的,这样性格的人能够成为一个商界女强人,可不可以说主要由于你才让她走上从商道路?

    郝彤:我眼中的她并不是内向害羞的。你们看《红楼二十年再聚首》,她也是挺能说很调皮的。她的心理年龄远远超于实际年龄。

    至于说公司,不是我也不是她,是靠大家。我们对别人的心胸是敞开的,别人对我们的心胸也就敞开了,真正的诚信在心里。我连我们公司的业绩报表都不看,你问我公司每年的营业额,我不知道。数字对我们来讲没有意义。我们出家不带走一分钱,将来我们衣食住行宣传佛法的费用,也与公司无关,一切随缘。

    新京报:在很多人看来,你们创造了巨大的财富,需要在精神层面上提高,所以选择信仰佛教?

    郝彤:在不了解佛教真相之前,我们确实很专注财富的积累。但是得到了财富,你很快就有烦恼,怕失去或者希望赚更多的钱。佛教我们如何致富,先舍再得。学佛得到自身利益,才是学对了。其实,人世间的一切都是烦恼,而我们需要抛弃烦恼,做对人类更有益的事情。

    新京报:有种说法是说你对她用情至深,所以也选择出家随她而去……

    郝彤:这么多年来,我和她几乎天天在一起。我们的人生步调是一致的,做的每个选择都是谨慎理智的。

    至于为什么没有在同一时间出家,这是师父安排的。

    我们现在还没有办离婚手续,这个要看相关部门对此事的要求。而我们之间的爱情,会转化为慈悲,对天下人的慈悲之心。

    新京报:据说妙真法师的父母反对你们出家,曾经劝过你们但没劝住?

    郝彤:我们和她的父母在一起住。据我了解,他们对我们的决定非常支持。他们告诫我们出家是很艰苦的,让我们做好吃苦的准备。(记者勾伊娜)

责编:刘笑容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