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就剃度出家发表声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1日 18:09 来源:国际在线

  “林妹妹”陈晓旭出家引起各方关注,其坐拥亿万家产却最后遁入空门的举动更让人惊讶。陈晓旭(法名妙真法师)就其出家发表声明,声明如下:

  首先感谢大家对我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不惑之年终于走出了我人生最重要、最正确的道路。

  出家不是消极避世,而是更积极的人生选择。通过净空老法师的教诲,使我认识到,佛教不是宗教,而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智慧教育。通过多年的学习,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佛法的广大利益。我愿向净空法师学习,为佛教育奉献我的终生。在家修学总有兼职之感,出家修学更能专精一门深入,这也是古大德求学之道。

  1953年净空法师追随方东美教授学习哲学,方教授为他讲授佛经哲学,并说“佛是大哲,佛是圣哲。佛经是高等哲学。学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这是净空法师学佛的因缘。以后净空法师依章嘉大师为师,大师教读释迦谱与方志,勉励净师要学释迦佛。这时净师才真正认识到佛教是多元文化社会教育,而不是一般的宗教。于是发愿承传,毕生从事教学事业。他从26岁开始学习,33岁开始讲经教学,今年81岁,每天还在讲华严经。

  70年代英国汤恩比博士曾经说过:“能够拯救21世纪人类劫难,只有中国传统的儒家教育和大乘佛法。”而现今社会问题的解决,其根本只有依靠圣人的教育,而这种教育必须要有人传承落实。我愿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我将承师命闭关10年研学儒释道之中华传统文化。将来会有一天,我会把我之所学,与大家一起分享,做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义务教育的工作者。我想这也是国家现今所提倡的“构建和谐社会”的一种具体落实吧。

  其次,关于病症一事,实无大碍。不过是近日身体稍有不适而已。正如佛法所说“一切法从心想生”。我相信只要能以清静心正确修法方能转变境界。就像纪录片《山西小院》里所纪录的那些人们一样,还有钟茂森博士的同学,他们都曾身染重病,通过佛法的清静修行,用自己的愿力、意念,转变了境界。

  最后,祝愿大家吉祥如意!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阿弥陀佛!

  释妙真谨白

  正月初十

  来源:中国科技财富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