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本周人物]周润发“口无遮拦” 惹怒张伟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3日 17:58 来源:《新闻周刊》
     
    [内容速览]近日,华人圈内最大牌影星周润发与国内最著名电影投资人张伟平大打口水战,而之前,他们刚刚合作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国内票房直逼3个亿,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是否意味着又一次电影宣传造势的开始?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   

   

    周润发怒了!不过这次不是《黄金甲》里皇帝的勃然大怒,而是镜头之外影帝的假戏真唱。就在本周,一场关于周润发人品的争执在媒体上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而在这其中值得玩味的是,相互指责的双方一方是华人圈内最大牌的影星周润发本人,而另一方是国内最著名电影投资人张伟平。更令人不解的是,这样的争执就发生在他们刚刚合作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国内票房直逼3个亿的当口。

 

    北京新影联总经理助理高军:我觉得这个口水战应该是有渊源的,应该是有一定积累的,积累达到这个程度,不可能不爆发了。对于张、周的口水战,我与其把它看作是两个人之间的一个争执,不如把它说成是投资方和创作者之间的一个不同意见的一个极端化的一个表达。

 

    细心的人们其实并不难发现,早在去年1214日的这场全球同步的首映礼上,人们能够看到台上的周杰伦、在国外的张艺谋、甚至坐在台下的张伟平,但就是看不到戏中的男一号周润发。而在本周,人们才从张伟平嘴里得知原来当时投资方就是没有邀请周润发出席首映礼,要让这位影帝提前出局。

 

    北京新影联总经理助理高军:其实爆发点在哪儿,爆发点就是在发哥有一次在南方的一个发布会上,曾经说过一句话,当有人问他说《黄金甲》在情况反映非常不错的时候,发哥说“都是请的自己人看,那反映当然好”。

 

    此言一出,张伟平自然是愤愤难平。他一边立刻出面向媒体证实点映的观众都是随机抽取的,另一边则向周润发质问作为一个著名的演员为什么要对自己主演的电影搬弄是非。虽然后来周润发通过媒体表示自己并没有说过类似的话,当时只是活跃气氛,但显然张伟平无法接受这样的托词,甚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令人惊讶的直指周润发“人品差”,并声称“我们不用再给他留面子”。

 

    北京新影联总经理助理高军:我记得在《黄金甲》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我作为主持人,当时我就有一个感觉,发哥是一个口无遮拦的人,他什么话都敢说,我觉得是他的影响力啊、性格决定的。你想这种东西如果多了之后肯定引起双方的不快。

 

    然而这样的形象似乎又与多年来周润发在影迷心目中形成的印象大相径庭,从《英雄本色》的“小马哥”到《卧虎藏龙》的李慕白,周润发在电影中风流倜傥,他在电影之外也一直保持亲切和蔼的形象。而无论是刚刚与周润发合作过的许鞍华,或是当年将周润发捧红的吴宇森,在这些名导的话语中,周润发也都是有口皆碑。就在人们还无法断清是非的时候,更让人好奇的是,面对张伟平的指责周润发本人也是怒发冲冠。

 

    你还想干什么?

 

    就在本周媒体报道,既是周润发的夫人也是他经纪人的发嫂已经发出了律师信作为对张伟平的警告,并公开声明“拍戏的要求,一定是有合约写明,绝对不会临时加进去。”明眼人一看便知,这其中实际上是另有所指。因为就在本周,张伟平在媒体上指责周润发在电影开拍之后让剧组单独为他配备房车,而每天四五千元租金的开销周润发仅仅是上了几趟洗手间,这让希望物尽其用的张伟平很不舒服。

 

    北京新影联总经理助理高军: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叫客大欺店,店大欺客,一般的投资方,如果是一个实力不太强的,或者说个性不太强的,可能都会出于一个忍让,隐忍的这样一个状态,伟哥不是这种人,他是有气不出能把他憋死的一个人,他肯定要说。

 

    而周润发对于这一事件的解释似乎也合情合理,他认为一个演员在市场上有自身的价值,无论是在好莱坞还是在亚洲,自己用的都是同一份合约,既然签了约就应该遵守合约精神,张伟平不应该在签约之后影片公映之后说三道四。看起来一个更为西方化的理性的周润发面对一个东方化的感性的张伟平,似乎有些水火难以相容的味道。

 

    北京新影联总经理助理高军:两个人都是性情中人,都是有话不吐不快的人物,而且都是重量级的人物,这两个人肯定是谁也不可能有过多的考虑对方或者迁就这样的东西。张伟平和周润发之间没有形成这种默契,之间甚至没有什么磨合,所以出现这种矛盾非常正常。

 

    在拍片时没有磨合好的周润发和张伟平,现在就只能是摩擦不断了。房车的铺张浪费、点映的信口开河以及对于宣传活动数次缺席的微词,张伟平似乎对周润发表现出有些忍无可忍的架势,而同样强势的周润发也毫不示弱。

 

    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满城尽带黄金甲》上映一个月来在票房上已经获得中国电影史上登峰造极的记录,张伟平为什么对周润发还如此不满呢。

 

    北京新影联总经理助理高军:首先作为投资人来说,他对一部影片投入了大量的资金,3.6个亿,他要对他的资金负责,他要收回成本,他要形成利润,所以他就不愿意他的影片创作者有过多的反对的声音,因为你本身是影片的创作者,如果有了反对的声音呢,有一点内耗的意思。(接点)这种争执我觉得既是性格之争,也是利益之争。

 

    当初张伟平请周润发出演除了演技更是出于对票房的考虑,而周润发后来的言行显然没能让张卫平满意,这让曾经为了票房会拉下脸来与贾樟柯论战的张伟平实在难以接受。而与张伟平维护的商业利益不同,作为从好莱坞回到内地发展的周润发所要维护的是自身的价值和地位,因此这场龙虎斗似乎看起来也就不足为怪了。

 

    就在这场纷纷攘攘的是是非非还没有平静的时候,《黄金甲》的女主演巩俐的态度颇让人寻味,她在本周接受媒体采访时特意向媒体强调周润发人很好,还表示自己要是有时间也想对牛弹弹琴,话锋似乎直指张伟平。看来这场演员和投资人之间的争执一时还很难得出结论。而更让人浮想联翩的是发嫂在本周对于张伟平的指责: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要摆上发哥来做宣传。难道这场口水战又是一次为了电影的宣传造势?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