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健:我爱骑马和踢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15:18 来源:
专题:◎焦点延伸——新闻频道特别策划

  


    CCTV.com消息:屏幕上的鲁健笔挺、帅气,曾经主持过篮球节目的他,在屏幕后同样有着丰富的运动细胞,提到自己的爱好,那就一定要说说骑马和踢球了。

 

 

我骑马的技术那是相当不错

 

    鲁健开始骑马还要归功于体育频道的蔡猛大哥,蔡猛是个老骑手,酷爱骑马,还专门添置了专业装备。鲁健最开始纯属玩票的和蔡猛一起去凑热闹,没想到几次下来,觉得这项运动挺有意思,一下就爱上了骑马,而且他发现离家不远正好有个马场,特方便,于是,鲁健也专门购买了马靴、马鞍等装备。可是等他带着装备去附近的马场一看,人家倒闭了。

 

    出师不利并没有影响鲁健的热情,天暖和的时候,他经常带着装备到马场跑上几圈,去郊外游玩的时候,看见能骑马的地方他也会野跑上一阵。鲁健说,他从来没从马上摔下来过,现在他的技术那是相当不错。

 

 

谁踢得好,我就喜欢谁

 

    除了骑马,鲁健还特别喜欢足球,而且从小就喜欢。只要是足球比赛,再烂的他都看,只要是国家队的比赛,痛心疾首也要看。世界杯的时候他更是常常不落,经常是顶着黑眼圈来上班。

    提起喜欢的球星,鲁健显得有点“没原则”:“谁踢得好,我就喜欢谁”。从1998年开始到今年世界杯之前,特喜欢奇达内,现在奇祖不成了,改喜欢小罗了,而且鲁健喜欢谁那就会把这个“喜欢”绝对化,他说现在除了小罗,别的球星都不成。因为奇祖和小罗,鲁健也特别偏爱西甲的球队:“皇马”和“巴塞罗那”,提起这两支球队,他也说得头头是道:“皇马球星多,不缺进攻,但是缺防守,前几年一直走下坡路,每年都输给巴塞罗那,因为巴塞罗那有小罗啊。不过,现在他们有卡纳瓦罗,防守应该不错了,往后的实力也会很强。……”

 

    现在的鲁健对足球是看的多,踢的少,因为工作太繁忙,就连台里组织的足球活动都不能保证场场参加,鲁健说,明年国际频道改版,工作量又打了,他会变成一个“没有爱好的主持人”。(本网记者朱亚菲)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