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江走出"暴力足球"阴影 "单田芳"欲变身"小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1日 15:47 来源:CCTV.com
专题:我看世界杯—娱人品球

  

喜剧演员德江

CCTV.com消息(记者马芳北京报道):不知您是否还记得单田芳版的《天气预报》?想当年这段特殊的天气预报不知笑倒了多少观众,人们在叹服模仿如此惟妙惟肖的同时,也记住了那个多才多艺的喜剧演员——德江。这不,作为《我看世界杯》的嘉宾,德江依旧不失喜剧演员风采,三句话不离本行,侃起足球也是颇具喜剧性的。

“你说冬季有没有世界杯?”德江问编导。

“冬季?那恐怕太冷了吧,不适合踢球。”

“噢,也对,估计那就该改踢雪球了……”真不知究竟是什么促使德江突发奇想。

 

德江看球,完全把足球当作喜剧看。“有时候我觉得进球很有意思,足球就像跳棋一样蹦到了球门附近,守门员不是扑球,而是把球往自己球门里扒啦,太有意思了!”谁射门射得漂亮,谁摔倒了,有没有黑哨,比赛中有没有意外,比分悬殊越大越好……德江不懂战略战术,这些都是他所关注的“热闹”。

“这可能和职业本身有关,我就是愿意往喜剧上靠!”德江还不忘为自己不善踢球找到借口:“相声演员嘛,是善于动口不善于动腿的!”

曾有很长一段时间德江是恐惧足球的:“小时候一次踢球,我的腿都被踢骨折了,足球太残酷了,这倒底是踢球还是踢腿啊!从此我就不怎么敢踢足球了。”但是后来,德江发现足球有悬念,有刺激,有意外,有惊喜……足球的魅力还是不可阻挡。于是“暴力足球”的阴影渐渐消除,现在的德江越来越想做球迷了。

 “您模仿了那么多人物都惟妙惟肖、深入人心,那您有没有想过也模仿一下有特点的球员呢?”

“是啊!”没想到记者一句无意的发问激发了德江的创作灵感,德江一拍大腿,“我得好好观察观察,每个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都不一样,尤其进球后的表现也都各有特点,什么撞头啦,趴下啦,跪下啦,吹口哨啦……像那些大牌球星,小罗啊、小贝啊,劳尔啊,巴拉克啊……他们肯定都有自己的特点,这是很容易产生喜剧的!”看来德江的模仿欲望还是很强的,当年的“单田芳版《天气预报》”令人捧腹,不久的将来德江版的“贝克汉姆”不知又会怎样令人倾倒……

责编:马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