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董浩叔叔为中国足球开处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18日 14:43 来源:
专题:我看世界杯—娱人品球

 

CCTV.com消息(记者朱春凤北京报道)央视名主持董浩与沈祥福同门,曾有7年的专业足球运动员生涯,今天他给中国足球开了处方,不知能否药到病除。

 

处方一:足球运动,彻底普及

8-15岁,董浩受到西城体校刘宝成教练的系统指导,这七年的足球经历塑造了他的“足球性格”,“所谓足球性格就是勇敢自信、百折不挠、临危不惧,以及智慧、团结”,早在20年前,他就在节目上呼吁,“希望中国普及足球运动,中小学要有足球课,全国的男孩子都要起码会踢球,培养足球性格。”

 

处方二:精英意识,明星机制

普及足球运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然而树立明星保护机制,确定明星的灵魂地位,也许会立竿见影。“比如杨晨和孙继海,他们响应祖国召唤从国外回来之后,不能让他们坐冷板凳或者踢一会儿就下场,应该针对他们(的特点)制定专门战术,给他们发挥的平台和空间。不能让球星的心踢凉了,”那么“需要有关领导的重视,推行明星机制,让球员个性飞扬、充满张力,让他们在球场上自由驰骋。” “明星不包装,他们也可以照样艰苦卓越的工作,但是明星机制有没有,效果是不一样的。”

 

董浩作为《我看世界杯》嘉宾,签名留念

 

处方三:希丁克,救救中国吧

董浩最迷希丁克教练,“希丁克,临危不乱,个性鲜明”,假如希丁克执教中国队,“如果希丁克愿意来中国,那么中国足球有希望了。中国其实不缺足球人才,关键是中国足球需要一个机制。希丁克来了再好不过,但是还要有中国特色的体制和机制的配合,这会直接影响球员的发挥。”同时,“中国球队需要吸取和借鉴兄弟球队的敬业精神,中国球员还可以更职业。”

 

董浩:“足球,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

 

当然,作为“专业球迷”,仍然以看球为乐,“我看球看重足球的整体感觉,既看门道又看热闹,看球,甚至踢球,重在参与,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下周,同为央视足球队的董浩和阿丘相约去沈阳踢球。

 

董浩对阿丘说:“怎么样,再较量较量。”

 

 

责编:朱春凤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