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官正会见瑞典首相、社民党主席佩尔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22日 09:00 来源: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9月22日电(记者杨国强 马世骏)正在斯德哥尔摩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21日下午会见了瑞典首相、社会民主党主席约兰·佩尔松。

  吴官正说,建交55年来,中瑞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相互了解与信任不断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卓有成效,双方密切的高层往来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中国重视发展同瑞典的关系,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处理双边关系,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深入交流,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吴官正还表示,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加强与瑞典社民党的对话与交流,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佩尔松对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感到满意。他说,瑞典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希望继续加强两国高层往来。他表示,瑞方将在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和加深两国在政治、经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使瑞中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吴官正还应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有关情况。

  当天下午,吴官正还会见了瑞典第一副议长佩尔·韦斯特贝里。在会见中,吴官正表示,中国共产党愿与瑞典各友好政党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中瑞国家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当天下午,吴官正还在瑞典爱立信集团董事长泰斯库的陪同下参观了爱立信公司。

  吴官正的主要陪同人员王家瑞、夏赞忠、干以胜、沈德咏、董雷以及中国驻瑞典大使吕凤鼎参加了上述活动。(完)

责编:复苏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