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与光荣同行 各地少先队认真开展荣辱观教育活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06日 09:59 来源:CCTV.com
    专题:八荣八耻——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李亚杰)记者6日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连日来,各地少先队组织把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内容,以“红领巾与光荣同行”为主题,广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上海市少工委组织开展了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系列活动,策划制作一批图文并茂的“口袋书”,赠送给广大少先队员,帮助少先队员理解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内涵。同时,以“好习惯伴我快乐成长”系列活动为依托,组织一次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主题队会,扎实开展“组织一次学习活动、举行一次宣传活动、开展一次实践体验活动”等活动。

  天津市少工委具体部署了“十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学唱一首健康向上的儿歌、编写一首童谣、画一幅歌颂好品德的画、为人民做一件有益的事、交一个手拉手好朋友、捐助一位有困难的人、走访一位英模人物、讲一个传统美德的动人故事、参加一项力所能及的劳动、制作一张精美卡片,使广大少先队员在实践中体验,逐步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重庆市少工委向全市少年儿童赠送了10万册《巴渝新童谣》。同时,围绕“祖国发展我成长,重庆繁荣我准备”的主题,深入开展“同在一片蓝天下”手拉手结队帮扶活动、“寻找我身边的变化”少儿摄影(绘画)大赛、深化“红岩精神代代传”开展寻找“红岩传人”活动。

  山东全省各地少先队组织通过红领巾广播站、校园网、黑板报、展报、国旗下演讲、座谈会等途径加强宣传教育。同时,广泛开展“民族精神代代传”“手拉手”“雏鹰争章”“平安山东”红领巾行动等道德实践活动。

  辽宁省少工委部署“红领巾与光荣同行”主题实践活动。 同时,举行了“争做知荣辱的好少年”主题大队会,通过“八荣八耻”童谣、快板书《道德放在行动里》、小舞台剧《童心可赞》等节目让少年儿童体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内涵。

责编:刘棣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