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垦民兵激战“水陆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5日 16:42 来源:

   张景山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周 军


6月9日,绿浪翻滚的三江平原。
  “某江段受‘敌’污染,命令你部民兵应急分队立即对受染江段进行戒严,防化分队前出检测水质,航空保障大队实施空中侦察。”接到上级指令,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军事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
5分钟后,随着3颗信号弹升空,8架银色飞机陆续腾空而起。江岸一侧,民兵防化分队迅速登上冲锋舟向指定水域疾驰而去,民兵作战分队快速补充武器装备……这天上午,农垦总局军事部紧贴战时可能担负的应急任务,首次组织水上、陆地和空中民兵500多人,在三江平原某地域进行了一场实兵实装应急行动演练。
“灌溉站附近,发现数十名‘恐怖分子’,令你部迅速组织围歼。”接到命令,只见民兵航空保障大队4架飞机立即升空,对“敌”盘踞地点进行空中侦察,抛撒劝降传单;民兵水上分队迅速出动7艘冲锋舟和巡逻船封锁江面,地面民兵网络分队对“敌”实施通信干扰,民兵作战分队携带重型武器迅速占领有利地形。
  5分钟后,在劝降无效的情况下,指挥部果断下达作战命令。
“各分队注意,按2号方案行动。”笔者在现场看到,民兵作战分队向“敌”构筑工事实施火力打击,水上民兵分队则乘艇从两侧包抄,以猛烈火力支援正面攻击……
一时间,三江平原炮声隆隆。
  目睹演练情景,农垦总局军事部部长李俊卿告诉笔者,通过这次演练,使垦区民兵训练模式实现了由平面向水陆空立体式发展,动员保障实现了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的转变,推动了垦区民兵战斗力的整体跃升。





( 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发布时间:2007-06-24 06:39)

责编:曹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