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军事经济学院瞄准战场培养军事采购人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9日 08:36 来源:

   解放军报武汉5月22日电 陈景明、陈海江、刘霞报道 5月25日,全军军以下部队物资采购业务培训班在军事经济学院结业。自2004年9月以来,该院已先后举办各类任职培训班23期,为全军培养了1100余名讲政治、懂技术、会保障、能指挥的复合型军事采购管理人才。
该院受领了总部赋予的培训任务后,专门组织专家教授就如何培养高素质的采购人才作了研讨。针对当前部队物资采购存在的“与战场连接不紧、实际操作能力不强、业务人员整体素质偏低”等问题,他们先后10多次组织人员赴南京军区、二炮基地、总后军用物资采购局等8个单位调研,并在空军后勤装备研制生产基地、空降兵某部、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汉口分公司等6家军地单位建立教学实践基地,聘请军内外专家教授、高级技工来院讲课。
学院始终坚持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培训学员,锻炼学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决策协调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他们组织学员进行物资前送、航渡、卸载、接收和仓库开设、撤收等多项课题的实地演练。在野外现地教学中,他们重点演练了野战后方仓库应急收发、应急物资采购、应急物资机动保障等课题。此外,他们还组织学员参加实兵实装演习、现场观摩招投标评审会、听取一线部队业务骨干讲课、参观地方仓储公司、集体讨论交流等,通过丰富的教学形式,极大开拓了参训学员的视野。

责编:曹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