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电视台《和平年代》栏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7日 17:14 来源:CCTV.com

  沐浴和平阳光,共建和谐家园。欢迎收看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和平年代》。

  《和平年代》以“普及全民国防教育,传播国防人文精神”为宗旨,试图从社会和全民的角度来反映军旅和国防生活,是中央电视台新改版的反映全民国防活动的专题服务类日播军事节目,2006年6月26日开播。

  节目内容

  目前,《和平年代》周一至周四设专题版,“讲述军民故事、搭建军地桥梁”,主要表现双拥、军民共建、民兵预备役、复转军人、老兵、军旅家庭等参与与关注国防建设、“为了和平”的人物故事;周五、六设周末版,以“周末开讲”的形式打造“权威军事讲坛、感受兵家智慧”的话语平台,解读人们关心的国防现象、热点话题,从今天的角度介绍军事历史文化与现代国防理念的传承联系。

  节目形式

  《和平年代》专题节目以画面段落和相关人物采访为基础,在演播室由主持人组合而成。画面段落要尽可能成组,生动丰富;人物采访内容要具体,富有感染力;主持人起引领、讲述、串联的作用,并进行适度的感悟性点评。力求选题社会化、事件化、故事化,语态表述平民化,形成自然、平实、清新的风格。

  栏目长度

  《和平年代》栏目总长度30分钟(节目实长24分钟,广告6分钟)。

  播出频道  

  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

  播出时间  

  每周一至周六 22:37首播,次日17:30重播。

  联系方式

  “和平年代”是一个时间上的概念,它在指向军事节目的同时,为我们的创作和观众的想象都留出了巨大的空间。部队及全民国防活动内容很丰富,有很多鲜活的人物事件、典型事例,故事也很感人。欢迎大家提供选题线索并及时与我们联系:

  地址:北京鼓楼外大街22号解放军电视中心《和平年代》栏目

  邮编:100011  

  电话:66794092、64478604

  传真:66794092

  邮箱:cctvhpnd@vip.sina.com

  近期播出节目

  《和平年代新年故事“荟”》,2007年元旦

  《风展军旗如画:“亮剑”行动》,2007年1月

  《一个老兵和他的山野营地》,2007年1月

  《毛泽东的用兵艺术》,2007年1月

  《高科技对现代作战的五大影响》,2007年2月

  《军事谋略与现代生活》,2007年春节特别开讲

责编:曹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