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首例“航空黑名单”案]法官指出厦航在拒载事件中存在随意性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13: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法治在线]>>

  

    央视网消息:虽然法院认为厦航没有侵犯范后军的人格尊严权和名誉权,但是,法院同时指出厦航在拒载事件中也存在着一定的随意性。
法院指出,在本案中,厦航在限制范后军搭乘其航班的过程中采取的做法缺乏规范。

    法官:通过对案件的审理,我们依法驳回了范后军的有关人格尊严权的诉讼请求,但在案件审理当中我们也发现,我们目前民用航空界对于黑名单背后的立法的不完善,及实践做法上的不规范。

    判决之后,法院依法向厦航和民航局发出司法建议函。法院建议厦航,如果为保障航班安全,需要对某一类型的乘客进行拒载,也就是实施所谓的黑名单制度,应在相关运输条件中详细列明,并经相关主管部门审核后向社会公示。

    法官:对于拒载的具体原因应该告知社会公众,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

    法院同时也建议民航局对于航空公司通过制定黑名单拒载乘客的行为,建立上报机制,同时针对法律空白,加强立法工作。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