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北省整治酒驾行动中一民警殉职数名民警受伤

 

CCTV.com  2009年08月26日 14: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河北日报  

  在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期间,我省(河北)连续发生三起对民警冲撞、袭击的恶性事件,导致1名民警殉职,数名民警受伤。笔者8月25日从省交管局了解到,交管部门将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加大整治力度,防止悲剧再次发生。

  8月20日晚9时许,张家口市交警支队宣化大队接到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报警后,大队长王小文带领副大队长王江、中队长许存生等9名民警,赶到张宣公路沙岭子电厂路段处理事故。当晚10时许,正当现场勘查紧张进行时,一辆捷达轿车直冲过来,将摆放在事故现场百米之外的三个隔离反光警戒锥桶撞飞后,闯入事故现场勘查区域,将王小文、许存生等5名民警撞倒在地。许存生被撞后又被肇事车辆拖行43.4米,不幸以身殉职;王小文等四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事后经酒精检验,肇事司机系无证醉酒驾驶。

  8月17日,磁县交警大队民警张全成在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时,被一辆盗抢车辆撞成重伤。8月22日,邯郸市一酒后驾车男子将4名民警袭伤。

  为此,省交管局要求,各级交管部门配齐执法执勤装备,加强民警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制定相应的预案、方案,一旦此类事件发生,在第一时间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最大限度地避免民警伤亡。此外,交警部门将联合治安、刑侦等部门联合执法,对于暴力妨碍民警执法、伤害执法人员的行为,及时取证,从严惩处。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