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走私“洋垃圾”近75吨 头号嫌犯潜逃年余终落网

 

CCTV.com  2009年08月08日 13: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八日电 (万初升 阮元彬)福州海关缉私局八日向记者透露,畏罪潜逃了一年半的头号走私犯罪嫌疑人姜某,近日在大连被福州海关缉私局抓获。至此,一起洋垃圾走私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据福州海关缉私部门介绍,曾是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姜某退役后,没有找到正式的工作,见废五金市场有利可图,便铤而走险,伙同他人商议从国外低价进口废旧电池等“洋垃圾”,欲想在国内进行加工翻新后再贩卖谋利。

  二00八年,姜某向国外订购了一个四十尺货柜的废五金,并在其中夹藏了近十四吨废旧蓄电池。货柜运抵福州马尾港时,姜某等人以福州市某旧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的名义申请报关,并伪报品名,却被海关现场查验发现并立案侦查。

  经查实,姜某等人先后从国外进口了五个货柜废五金,其中共藏匿废旧电池五十七点五三吨,电子垃圾十七点四六吨。案发后,姜某畏罪潜逃。

  福州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走私国家禁止进口的废物或者国家限制进口的可用作原料废物情节严重的,将以走私废物罪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单处罚金。(完)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