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媒:中国截获朝鲜走私导弹原料(组图)

 

CCTV.com  2009年07月30日 16: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朝鲜核试验引发紧张局势

资料图:朝鲜“大浦洞-2”型导弹

  英国路透社7月28日文章,原题:中国截获走私到朝鲜的金属 据当地一家报纸星期二报道,中国边防警察查获了欲运往朝鲜的70公斤战略金属钒,挫败了试图偷运这种导弹零部件材料的企图。

  朝鲜5月25日进行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收紧了对朝鲜的限制。制裁旨在切断朝鲜的军火贸易。尽管查扣这批输朝物资根据的是中国自己的出口管制条例,但中国的分析人士预测北京将加大对通往朝鲜的公路和铁路的检查,以协助执行加大制裁措施。

  据《丹东日报》报道,这批钒是在丹东与朝鲜边界被查获的,共计68瓶70公斤,价值20万元人民币。该报说,丹东海关本月24日对运往朝鲜的出口物品检查时,发现货车里水果箱子下藏有6箱稀有金属钒。

  钒是一种可提高钢硬度、防止其生锈的金属。钒钢合金可用于制造导弹外壳、高速工具、超导磁体、飞机发动机等部件。

  中国限制钒和其他稀有金属的出口,这是该国国内政策的一部分,旨在保护战略金属、鼓励投资加工工业和控制国际价格波动。▲(汪析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环球频道>>>

  相关链接:

1/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