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珠海拱北海关成功摧毁一走私“红油”团伙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1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八月七日电 (邓媛雯 江永 凌亚超)珠海拱北海关缉私部门经过长达四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将一走私“红油”团伙主犯梁某抓获,从而彻底摧毁该走私“红油”团伙。记者七日从该关了解到,该团伙涉嫌从香港走私近二百万升(约一千七百零二吨)“红油”进境,该案案值八百六十一万元人民币,涉嫌偷逃税款二百九十万元。

  案件起于今年三月八日凌晨,拱北海关一零二缉私艇查获“珠湾XX”木质渔船走私“红油”案,当场查扣“红油”七十八吨,抓获涉案嫌疑人六名。

  缉私警察随即对案件展开侦查,发现走私船为梁某为首的“红油”走私团伙所有,该团伙在梁某的组织指挥下多次通过海上渠道从香港走私“红油”入境销售牟利,因“生意”做得大,梁某在中山坦洲当地有“油王”之称。案发后,“油王”梁某销声匿迹。

  抓捕“油王”梁某归案成为彻底摧毁该团伙的关键。为此,拱北海关缉私警察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摸查工作,最终发现并锁定梁某藏身于中山市某住宅小区。缉私警察在七月三十日晚上成功把梁某擒获。

  经审讯,梁某交待,自己为牟取暴利,纠集同案嫌疑人吴某、何某等人,购买多条渔船进行专业改造,用于从香港走私“红油”入境销售牟利。仅从今年二月二十八日至三月八日,该团伙就从香港走私近二百万升(约一千七百零二吨)“红油”进境,日均走私“红油”二百多吨。

  据拱北海关介绍,今年以来,该关持续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上半年立案查处成品油案件七十起,共查扣成品油二千九百七十四吨,取得显著成效。完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