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亲兄弟两家因房产分配引发群殴3死3伤(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01:19 来源: 生活新报

    

07年7月5日,在石林县医院伤者赵家宝的老伴躺在病床上用吸管喝水

    生活新报讯 昨日下午,赵家勤的二姐坐在葡萄地。说到两天前发生在她的亲人之间的血案,长吁短叹:“现在给两个家庭都带来了深深的痛苦”。7月3日晚,石林县鹿阜镇董家村,赵家勤一家三口与哥哥赵家保6口发生纠纷并酿成血案,造成赵家保和他的两个儿子死亡,另有3人受伤。

    兄弟冲突失去3亲人

    今年62岁的赵家保和40多岁的弟弟赵家勤是石林县鹿阜镇董家村村民。7月3日22时许,一场纠纷在亲兄弟俩间发生。纠纷升级血案,有多人当场受伤。

    当急救车来到现场时,经医生检查赵家保“已经不行了”。赵家保的大儿子、小儿子,妻子,女儿和儿媳妇受伤,其中大儿子和小儿子伤势很重,随后这些伤者被急救车送到石林县医院。在救治过程中,赵家保的小儿子因抢救无效死亡。第二天13时,赵家保的大儿子也因伤势太重,在手术过程中死亡。

    昨日下午,记者在石林县人民医院看到,赵家保的妻子李树兰躺在病床上,她的女儿正在给她喂糖水。李树兰的嘴巴上缝着针,她的屁股上还有刀伤。她说她的伤就是在当天晚上受的。“由于当晚天色太黑,只能看到3条模糊的黑影,我没有看清楚到底是谁砍伤我的,但我在嘴巴被砍伤后听到有人喊了一声‘动手’,那声音很熟悉,是小叔子赵家勤发出的。我这才知道是小叔子一家人砍伤了我”。住在该医院另一间病房的还有李树兰的女儿赵娄芝、儿媳妇杨丽仙,她们也是在当晚的纠纷中受伤。

    双方各执一词

    都是同胞兄弟,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她们向记者讲述当晚的情况时,却是各执一词。

    赵家保的女儿赵娄芝说,7月2日她回娘家看望父母,因前些天晚上李树兰上自家的厕所时,有人向母亲仍石头。3日晚上,她陪李树兰去一个村民家的厕所上厕所。因为晚上没有人,李树兰在男厕所方便,赵娄芝蹲在女厕所。就在这时,赵娄芝看见厕所门口有个黑影,她以为对方是来上厕所,便叫声“有人”提醒对方。对方还是没有走的意思。她用电筒照射,还听到“动手”的叫声,凭借叫声她判断黑影是赵家勤。她提醒隔壁的李树兰,黑影要用石头砸赵娄芝。

    李树兰母女二人回家后,赵家保听说这事后,心中觉得很气愤,要去找赵家勤,质问为什么要这样做,随后,赵家保的妻子、儿女,两个儿子和儿媳妇也跟着来了。接着,看见赵家勤和他的两个10多岁的儿子提着像棍棒一样的东西冲出来,开始打赵家保和他的两个儿子,还用石头砸,用刀杀。李树兰说,是对方故意生事。

    赵家勤的妻子段丽兰说,当晚,她去了同村的赵家勤的二姐家,家里只有赵家勤、两个双胞胎儿子、和儿子的一个同学,他们四人家里打牌玩。“我回来的时候,纷争已经发生了”,不过她说她从邻居和儿子的那个同学口中知道的情况是这样的:

    当天晚上,四个人在她家打牌,赵家保领着5个亲人来到她家的门外,用石头砸她家的墙壁,因为两家的关系不好,她的儿子就把房门反锁起来。但对方还在砸墙壁,后来,赵家勤开门准备出去和对方理论。因为考虑对方家里的人多,三个人带着防身的棍棒出去了。“是谁拿的刀?到底是谁砍谁?”段丽兰说她并不清楚,但段丽兰认为,“到别人家上厕所是借口,当晚赵家保一家是到她家找茬”。

    矛盾由来已久

    据说,过去这对同胞兄弟间的关系维系得不错,双方的亲属都表示,在10多年前,双方的关系恶化,始于她们的公公赵文中的责任田和房屋财产等方面的家务事引发的纠纷。在董家村,当记者向该村村民问及两家的情况时,几位村民摇头:“他们家的情况很复杂,不好说。”昨日,记者见到了好几份石林县人民法院对两个家庭的家务事的民事判决书和调解书,有的是10多年前下达的。其中的一份判决书上,虽是一份判决书,但也记录着两家的关系状况:1996年,赵家保家的小麦苗被羊啃食了,赵家保和赵家勤双方发生了吵打,双方均有伤情。赵家宝将赵家勤告到法院,要求赔偿500元的经济损失。结果,当年2月26日法院判决认为:“本案的发生双方都有一定的过错责任,赔偿羊吃麦子造成经济损失500元的意见证据不足”。

    李树兰说,赵文中老人有4个人的责任田,曾均分给了赵家保和赵家勤,责任田分了一年,赵文中向石林县法院起诉,要回了分给赵家保的责任田。后来,赵文中起诉到法院,要求赵家保每年付给赵文中300元前的赡养费。赵家保给了两年,后来就没有给赡养费了。这些家务事的纠纷使两家关系开始恶化。

    而段丽兰说,赵家保分到了赵文中的责任田一年后,就不赡养赵文中,赵文中才起诉到法院要回责任田。赵文中有6间祖传房屋,给了赵家保2间后,赵家保还要要求分到靠他家房屋的两间房屋,赵文中不答应。赵文中多次起诉到法院。赵家保认为赵家勤从中作梗,于是对她家不满。

    据了解,目前,赵家勤父子三人已经被石林县警方拘留,警方在对此案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 杨旭 文 邹鹏 图

责编:石光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