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国首例跨境网络淫秽色情表演案告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4日 16:47 来源:CCTV.com

专题:净化网络环境 树立文明新风
专题: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CCTV.com消息(16点新闻):从今年4月开始,公安部等十部委在全国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作为这次行动中由公安部督办的重点案件,全国首例跨境网络淫秽色情表演案日前在深圳告破。

    今年四月中旬,深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一个非法网络团伙正以深圳为基地,不断针对境外网民发展收看所谓“网络宝贝”表演的注册会员,给深圳市的国际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

    经过调查取证,网络侦查人员根据这个团伙与境外交流网络信息的蛛丝马迹将调查范围逐步缩小。5月24号下午,案件终于进入收网阶段。

    在抓捕过程中,警方在犯罪嫌疑人的电脑上发现了许多境外网民的个人信息。

    办案警员:这就是他们的帐号密码,就是他们每个“宝贝”都有的账号和密码。

    深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 黄晟:他们形成了一个非常严密的组织结构,有境内的人员,也有境外的人员。包括他们所非法获取的利益都由境外的人员在定时定期打到固定的账号里面。

    侦查人员发现,这个团伙采取“身在境内,面向境外;境外付费,境内收钱”的模式进行运作。犯罪嫌疑人苏春勤与境外色情网站联系上之后,就在深圳招募所谓“表演宝贝”通过互联网对境外会员进行淫秽色情视频表演。涉案网站获利后,由境外的网站站长按照境内各经纪人每月表演时长进行分成。

    犯罪嫌疑人 苏春勤:一个小时72块,是老板给我们的,我来算一下,8个吧。就是跟境外色情网站网管联系,然后他直接把钱寄过来就可以了。然后3个月分七八千。

    侦查人员还发现,在这起案件中,境内外的犯罪分子同过互联网实现了既紧密又不见面的“单线联系”。

    深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黄晟:通过这个案件我们已经感觉到,现在的犯罪分子特别是这种网络方面的犯罪分子已经逐步趋向于高智能化,并且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了,懂得利用网络的一些特殊性,来保护他们自己逃避打击。

    针对网络治安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公安部等部委计划于6月底前,在全国重点网站、论坛设立网上“报警岗亭”和“虚拟警察”,接收群众举报和求助,严厉打击各项网络犯罪活动。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