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大竹群体事件续:酒店老板是派出所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5日 14:32 来源:

来源:重庆晚报

     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一名16岁少女死亡并引发群体性事件后,事发地莱仕德酒店进入了纪委工作组的视线。

    该酒店的实际经营者竟是大竹县西城派出所所长徐达祥。据调查,这家仅仅开业3个月的酒店,从开业到关门一直未办理经营酒店所必需的一些证件。

    一个警察何来的实力经营13层高四星级酒店?一个明显违规经营的酒店为何得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酒店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1月26日中午1点左右,大竹县318国道一侧的新华广场。一名前来索债的供货商,对着面前的莱仕德酒店长吁短叹:“我的8000多块钱怕是拿不回来了!”

    这名供货商为莱仕德酒店地下室的游戏厅提供设备。这是他在莱仕德酒店正式营业3个月后最后一次来要货款。在这之前,他已经拿到了所有货款中的极大部分。

    据这位供货商透露,他只是莱仕德酒店众多供货商中的一个“小债主”,货款比他多得多的人,大有人在。

    在此前的1月17日,因莱仕德酒店一名女员工杨代莉死亡,部分人员与酒店员工发生冲突,引发了打砸烧行为。

    在莱仕德酒店发生火灾后,酒店董事长徐峰已经被立案调查。

    真正老板是派出所所长

    徐峰曾经被当地媒体描述为一个来自重庆的客商。但据当地群众说,徐峰其实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大竹人,年纪20出头。

    “莱仕德酒店真正的老板是徐达祥,西区派出所的所长。”这名供货商说,“徐峰是他儿子。”

    当天达州市有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了该县竹阳镇西区派出所所长徐达祥涉嫌违规经营莱仕德酒店的事实。

    在这次发布会上,达州市纪委工作组有关人员通报案情时说,徐达祥被“双规”前系西区派出所所长,其涉嫌违规经营莱仕德酒店的事实已经查明,莱仕德酒店平时的经营管理,由其妻和儿子徐峰等人负责。

    坊间传闻,除了徐达祥的妻子和儿子,涉足莱仕德酒店经营业务的,还有徐的一名同胞兄弟和舅子。

    信用社违规放贷

    徐达祥案发后,一同被牵出的还有大竹县农村信用社的两名管理人员。达州市纪委工作组调查结果显示,大竹县农村信用社的两名管理人员涉嫌向莱仕德酒店违规放贷,并在放贷过程中分别收受他人钱物共值250余万元。

    据调查,徐达祥曾与其妻子前后3次向信用社贷款,将所贷资金用于莱仕德酒店的经营。在2006年12月份,徐达祥最后一次向信用社贷款900万元,其中大部分用于归还之前与信用社产生的贷款项目。

    据知情者透露,徐达祥早在几年前就经营酒店和娱乐场所,县城北门的“香阁里拉”酒店就是徐达祥早年开的。

    “香阁里拉”酒店是徐达祥和一位姓冯的买下来的,徐达祥一直在这里经营饭店、旅馆和娱乐场所,已经好些年了。

    据知情者透露,徐达祥从警有二十余年,中间没做过其他生意,他哪来的钱买下这里的楼房?他的原始积累靠的是什么?记者采访了数十人,都没有人知道这个秘密。

    未被发现的违规经营?

    按四星级标准设置的莱仕德酒店曾经是大竹全城最豪华的两座酒店之一,拥有总统套房、豪华套房一共19间。

    但这座酒店命运不济,它从正式开业到最后被烧成空壳,仅仅坚持了3个月时间。

    据当地群众说,莱仕德酒店虽然开业时间不长,但它以吃喝玩乐俱全的一条龙服务和上档次的硬件设置,吸引了不少商贾富豪,一些地方官员也乐意在这里进出。

    有迹象表明,莱仕德酒店能够在宾馆、酒店林立的小城大竹快速站稳脚跟,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是一股不可忽视的推力。达州市纪委工作组通过调查发现,经营酒店所必须的一些证件,莱仕德酒店从开业到关门一直未办。

    “莱仕德酒店涉嫌违规经营。”达州市纪委工作组有关人员说。

    而未经当地官方证实的消息则显示,派出所所长徐达祥掌控之下的莱仕德酒店存在的问题,不仅仅只是开业至今一直未办理经营酒店所必需的一些证件这样简单。

    《南方都市报》曾援引死者杨代莉母亲的话说:杨代莉曾在生前对其母亲说:“里面(莱仕德酒店)经营着好多不正常的东西,有好多吸毒的。” (据民主与法制时报)

     

责编:多国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