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卫星追踪专门追老赖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3日 20:31 来源:
进入[新闻社区]>>

     

    CCTV.com消息(新闻社区):其实,为了逃避银行和法院追债,这些老赖想尽了各种办法,有的搬了家,有的把车租了出去,还有的干脆把车拿去抵债,但几个老赖却都被法院逮个正着,几个小时就收缴了3辆车,而这都依靠一个神秘的举报电话。

    正在利用卫星地图进行定位的这个人叫金莹,她就是那位举报人。金莹每天都会通过卫星定位,来寻找那些老赖车。

    北京威远运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莹:“你们组现在什么位置,你马上过去,对,目标出现了,红的,马上去那就这样。”

    和金莹一起工作的还有一个个具体的行动小组。

    记者:“那辆车跑了吗?”

    北京威远运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阿江:没有,咱们已经派另外一组跟他了。”

    金莹他们告诉记者,这两辆车因为拖欠银行贷款,已经被法院通知要强制扣押,他们刚刚通知了法院。但没想到这辆车却突然发动,他们立刻跟了上去。

    阿江:“这个时间是最关键的,不能丢了,也不能惊了。”

    北京的郊区,道路非常复杂,金莹他们也在不断地向法官通报着这辆车的最新方位。20分钟后,北京朝阳法院的法官赶到,将这辆车扣押。

    正是通过高科技手段,金莹他们才能准确地寻找老赖的行踪,一般情况下,他们只是向法院提供老赖的行踪,不会与车贷老赖正面接触。但是利用卫星定位找车,毕竟只是个守株待兔的办法,更多的时候,他们还得依靠其他的绝招。

    为了及时发现赖帐车的踪迹,北京每个小区的大爷大妈们,甚至一些停车场的保安,都被金莹他们发展成了情报员。而对金莹他们来说,熟记那些老赖们的车牌号,也是必备功课。

    金莹:“9219。”

    工作人员:“一个别克,一个宝马。”

    金莹:“87098。”

    说得对吗?对。

    工作人员:“两辆,一个帕萨特,一个奥迪。”

    对吗?对。  

    记者:“你们记这个车号,记得最多的时候,有多少号?”

    工作人员:“两三百个,车号多的时候,三四百个吧。”

    每找到一辆赖帐的车,并被法院收回,按照和银行签定的协议,金莹他们都可以从银行获得偿还金额的10%—20%。

    从卫星追踪到布设眼线,金莹他们是想尽了各种办法,也确实为银行追回了不少贷款。但是这种新行当的产生,也反映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如何建立一个诚信的社会环境。我想首先各大银行或者有关部门应该考虑如何打好“预防针”,使那些老赖无机可趁。其次不妨联手为那些贷款的消费者建立一个诚信档案,让那些恶意拖欠贷款的人无处可逃,让他们陷入信用危机。这样一来,当诚信成为消费者生活里很重要的一部分时,那些老赖们自然就寸步难行了。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