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十大贪官"豪宅"大曝光 尽显贪婪本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3月22日 15:51 来源:千龙新闻网

  李玉书 107万元金屋藏16岁阿娇

  身份:四川省乐山市原副市长

  豪宅:成都百花东路等地的豪宅和旺铺

  结局:死刑

“百花芳邻”名人楼

  故事:一是李玉书花了107万元为其16岁的情妇购买的一处临街旺铺,即“悠悠茶坊”,该茶坊在成都百花东路12号,面积达141平方米,后来在拍卖时候,以每平方米10100元落槌。

  二是位于成都百花东路1号的两套住房。分别是“百花芳邻”吉祥楼D106号和“百花芳邻”名人楼F104号,面积分别为156平方米和134平方米,这两套住房当时每平方米购价均在4000元以上。另外还有两个地下车库。

  据介绍,李玉书购置这两处豪宅时自己并未费神装修,房产商早已将房间装修得花团锦簇,只等房主随时入住。

  点评:本来是人不风流枉少年,李市长却改写为“人不风流枉贪官”,只是当他财色兼收时候,有没有想到法律正在等待着他?

   杨秀珠 国外购置多处房产

  身份: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

  豪宅:在美国等地拥有多处高档房产

  结局:外逃,

追缉中

杨秀珠名下的纽约曼哈顿5层大楼

  故事:在有关部门查处某受贿案件时,跟此有关联的杨秀珠预感其罪行将败露,于2004年4月20日出逃国外,这是在国内轰动一时的通过买房转移资产的最典型例子。

  从事后的情况得知,杨秀珠并非“仓皇逃窜”,而是经过周密计划的。她在敛财的同时就为自己准备了后路,已把美国作为日后的避风港。于是,她有计划地通过亲戚、朋友陆续在美国纽约等地购置多处房产。杨秀珠在纽约置产,多半是购买的,且可能都是现金支付的。早在1996年,当时杨秀珠就斥资百万美元买下了纽约曼哈顿中城黄金位置的一座5层大楼,目前该楼主要以出租为主,杨秀珠本人则坐收房租。这幢楼靠近著名的帝国大厦和时代广场,有报道说,仅一年的地产税就是4.5万美元,这也是她最广为人知的一处房产。

  点评:贪赃枉法,不惩不足平民愤。

4/6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