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情妇“反戈”贪官的几大原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8日 17:26 来源:

  人民网消息: 据报载,安徽省宣城市委副书记杨枫拥有MBA学历。他好色,情妇多多。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为方便管理,他大胆“提拔”“首席情妇”,用工商管理方式管理其他六个情妇。没想到,“首席情妇”失宠后反戈一击,于是杨枫索贿受贿的行径大白天下。

  杨枫的情妇是因为失宠而反戈杨枫。那么,深究细追一下,除了这一条原因外,还有没有其他原因导致情妇屡屡反戈贪官呢?我暗自琢磨了一下,觉得至少还有这么三条原因:

  其一,是因为情妇们相互之间争风吃醋。杨枫的落马,与其情妇邹女与邱女之间的争风吃醋,都想争取“首席”的地位有着直接关系。如果不是杨枫的“首席情妇”邹女过分地自以为是,真以为自己的“首席”地位牢不可破,从而又去为杨枫张罗个“小八子”邱某,而邱某又不想觊觎“首席”,那杨副书记自诩的“三妻四妾”生活也许还真能一如既往,至少也还能“稳定”几年。偏偏这个酒吧女邱某不是省油的灯,她凭着自己的年轻美貌,将邹女从“首席情妇”的神坛上一脚踹下。失宠的“弃妇”邹女这才恍然大悟,做起了职业“报料人”,四处播报杨的“风月故事”,而纪委顺藤摸瓜,终于将这个“花”到极致、糜烂透顶的贪官送上了法庭。

  其二、是因为贪官情妇的利益受到直接损害。情妇因为利益受损,物质欲望上得不到满足,才“发狠”而举报贪官。如今的贪官十有九“色”,养情妇、包“二奶”几乎就是他们的共同爱好。但是,这些贪官和情妇们之间同样是利益关系,是金钱与肉体的交易关系,比之卖淫嫖娼,不过是批发和零售的区别。他们之间一般不可能有什么山盟海誓的关系。所以,情妇们一旦年长色衰、后继有人,被抛弃是必然的事。被抛弃的情妇利益失手、心理失衡,举报贪官也是很自然的事。而从情妇的举报入手,查腐肃贪,不说一逮一个准,至少是一条便捷之道。

  其三、是因为贪官的情妇为了保全自己。这些举报贪官的情妇们,的确功不可没。然而,如果我们把情妇视为反腐的一股力量,那就未免太幼稚了。从这些年来反腐斗争的成果看,举报贪官情夫的概率并不高。事实上,情妇大多不是什么本分人。不说与情夫是一丘之貉,也差不多是一路货色。她们挺身举报,醒悟反腐是假,报复情夫、保全自己是真。

  说到底,贪官与其情妇之间的关系,不过是靠金钱与谎言维系的所谓“感情”关系而已,是不可能长久的。情妇反戈贪官,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襄尔)

责编:闫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