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网银资金被盗事件 专家呼吁建立赔偿机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8日 13:39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近日接连发生多起工商银行持卡客户网上资金被盗事件,涉及20多个省份。对此,中国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工行正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并力争帮助受害者早日挽回损失。

    这位负责人介绍,事件发生后,工商银行立即组织多名专家就用户资金被盗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专家认为,这些资金损失,主要是由于客户账号、密码等个人重要信息保管不善所导致。客户资金损失的造成是在用户端形成,而不是通过攻击或进入银行的系统造成。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这些案件,一些法律专家认为,应尽快建立银行用户受骗赔偿机制,通过有效的机制让受骗用户获得陪付。

    记者注意到,针对网上银行的安全问题,几天前,工行推出了两项举措,一是降低大众版网上银行的交易限额,从每天5000元降至300元,二是推出一种口令卡,增强密码的安全性。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