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财经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西煤价下跌50% 煤老板感叹一夜从天堂到地狱

 

CCTV.com  2008年12月02日 06: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受金融危机重创 焦煤价格双双下跌50% 山西“救市”措施频出避免支柱产业告急

  金融危机重创煤炭大省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韩文/山西报道

  “没人会想到煤炭市场一夜之间从天堂到了地狱!”11月下旬的一天,在山西清徐县某洗煤厂,刘青山(化名)站在堆成小山一样的存煤前向记者感叹。

  眼前这12000吨高硫主焦煤,是刘青山今年7月份倾其所有从太原古交“抢”来的。原准备在年底大赚一笔,结果被深度“套牢”,资金缩水达300余万。

  1998年开始涉足煤炭生意的刘青山,经历过煤炭低迷时期的艰难,2006年后也尝到了煤炭兴盛的喜悦。但他做梦都没料到,煤炭产业链如同多米诺骨牌一样脆弱,危机到来根本没有出手的机会。因此,他习惯用一句话形容自己的“遭遇”:“一夜回到解放前。”

  如今,刘青山每天的工作就是四处筹资与联系用煤单位。筹资是为了继续购入3000吨中煤与原来的高硫主焦煤调配,然后充当动力煤销售;而用煤单位现在也不好联系,卖方市场已不存在,大量焦化厂停产使焦煤销量严重萎缩。刘青山想出的唯一办法就是把调配过的焦煤卖给太原市一些城中村,充当冬季供暖用煤。

  进入11月以来,刘青山天天盼着下雪。他向《中国经济周刊》解释:“下雪后天气就会转冷,供暖用煤就会增加,也就有了卖出的机会。”

  受全球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自今年8月份开始,煤炭大省山西遭遇“寒流”,传统支柱产业“煤、焦、铁”遭受重创,量、价双双大幅下挫。

抢眼新闻

 
 

反贪副局长下乡遇车祸身亡

多地出现“双星拱月”奇观

揭圈内“包容”秘闻

 
 

"水怪"掀翻运煤船

人大代表跪地道歉

盘点轰动娱乐圈的十大事件

发改委:粮油肉奶蛋解除价格干预 经济打响保8守卫战 银行拟扩大信贷4千亿
中国接回滞泰同胞3100人 近百游客仍滞留 杨洁篪祝贺希拉里被提名为美国务卿
山西煤价下跌50% 煤老板感叹从天堂到地狱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还助学贷款
温州赴美考察团否认在赌城入住豪华酒店 扁《狱中对话》完稿 准备写“台独”新书
欧洲担心为萨科齐冒犯中国付高昂代价 欧洲一些媒体猛烈攻击中国“挑衅”
美国新安全团队亮相 将考验奥巴马管理能力 朝鲜拟生产大量方便面克服粮食危机
日前"空军司令"称或会用原子弹报复美 美报:萨科齐见达赖 错误时间做错误的事
加反对党形成倒阁合力 现任政府危危可及 奥巴马称确保拥有最强军力 重申从伊撤军
窃贼偷油被发现 狂飙3公里撞停两警车[图] 李连杰再登《时代》封面 将会克林顿(图)
专家复原九华山近400年前“肉身菩萨” 郭晶晶获东莞粉丝示爱 析缘何缺席集训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