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排名公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6日 19: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任芳 赵晓辉)2006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排名26日公布,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贵州茅台依次位列前三位。这是中国首次以市值管理为评价指标,对A股上市公司价值创造能力和价值实现能力进行评选。

  评选由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

  中心共同主办。评选依据为上市公司2006年年报,从上市公司的价值创造、价值实现和价值关联度三个方面,选用总市值、经济增加值、净资产收益率等16个指标,对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水平进行剖析。

  在剔除ST类上市公司、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后,参加排名的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共1163家。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施光耀说,市值管理是上市公司基于公司市值信号,综合运用多种价值经营方法和手段,达到公司价值创造最大化和价值实现最优化的战略管理行为。

  根据上述评价体系,上市公司总市值与市值管理水平可能存在较大差距。例如网盛科技(002095)总市值在A股市场上排名第317位,而在“市值管理百佳”中排第4位。

  评选结果显示,“市值管理百佳”上市公司的价值创造能力较市场平均水平高出4.6%,价值实现能力较市场平均水平高出66.7%。

  截至去年底,这100家公司的市值为40895亿元,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的46.6%。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