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湾“日月光”宣布取消美国凯雷集团收购计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8日 09: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全球最大芯片封装测试企业台湾“日月光”半导体17日晚上宣布,美国凯雷投资集团同意将收购价格提高至每股39.5元,但“日月光”评估小组认为此价格不能反应公司价值,因此无法支持凯雷集团以每股39.5元进行股权收购计划。至此,国际私募基金在台股市场最大收购案终于宣告破局。

  据台媒介绍说,台湾“日月光”17日晚间9点在台湾证券交易所召开重大讯息记者会,宣布因收购价格不符公司价值,无法支持凯雷集团的收购计划,凯雷集团已通知取消收购计划。

  有关凯雷集团所组的投资团队在2006年11月24日宣布,拟以每股新台币39元的价格收购“日月光”的全部股权的潜在要约。“日月光”说明,经由董事会授权由董事郑天正所组成的评估小组进行评估,同时在与投资团队经过数次协商后,凯雷投资团队同意将收购价格提高至每股新台币 39.5元。“日月光”表示,因为评估小组仍表示该价格未能反映公司之价值,故无法支持投资团队以每股39.5元进行前述收购之计划,并将该决定告知公司董事会及投资团队, 该公司已于17日收到投资团队通知取消前述的收购计划 。

  台媒指出,17日的“日月光”股价最高已达到41.75元,已超过凯雷集团最早收购价39元约7%;市场法人也认为收购价过低 ,相较之下,硅品17日股价续创波段新高, 最高达71.5元,作为全球第1大封测厂的“日月光”股价呈现低值。(季水)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