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高收入者个税申报截止工薪阶层成申报主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4日 23:1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按照我国《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去年年收入超过12万元者,应在今年3月底前办理申报。由于3月31号是周六,申报截止时间顺延到了昨天凌晨。国家税务总局的消息说,申报工作已经结束,但具体数字还没有统计出来,因为有些人是通过信件邮寄方法申报的,准确的申报人数可能到4月10号才能对外公布。

    专家估计,我国有600万人年收入在12万元收上。但从今年1月9号开始后一周,北京、重庆等全国14个省市只有3000人进行了个税申报,而其它包括广州、宁波在内的一些省市,个税申报人数都了了无几,哈尔滨等市的数字更是为零。到2月份结束时,全国个税申报人数接近40万;到3月29日,申报人数达到137.5万人,但仍与600万相差甚远。

    从地域上看,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福建等省市申报人数相对多一些,中西部省份较少。从行业上看,主要分布在金融、保险、电力、电信、涉外企业等高收入行业。从申报人员结构上看,个税申报的主角是工薪阶层,相比之下,私企老板、房地产商申报者偏少。

    目前收集到的各地申报情况是:

    截至4月2日,北京市申报人数为25.5万人。福建省申报人数超过6万人。

    截至4月2日下午5点半,湖南省申报人数为3万9千多人。

    截至3月30日,广东全省申报人数为27.5万人,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其中广州、深圳两市超过18万人。

    截至4月2日,沈阳申报人数为1万1千多人,其中87.3%为“工资、薪金”类申报者。贵阳申报4千多人,同样是“工资、薪金”类最多。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