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基金销售今后将根据风险分等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3日 22:3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股市持续一年多的火爆行情,使得基金投资成为百姓最受欢迎的投资品种。为了减少投资人在投资时的盲目性,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中国证监会日前起草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适用性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今后,买基金可能要分级了。

    根据这个指导意见,今后基金产品在销售时要进行风险评价。基金产品的风险应当至少包括三个等级:低风险、中风险和高风险等级。

    这个指导意见要求基金产品在销售时,要根据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销售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基金投资人。征求意见稿特别规定,基金销售机构要在基金投资人首次开立基金账户时,或者第一次购买基金前对基金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调查和评价。基金投资人也应当至少分成保守型、稳健型和积极型三种类型。根据最新的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国基金投资者新增374.42万户。如果以每户投资1万元计算,那么投资额就是374亿元。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