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航总局官员:首都机场和浦东机场扩建进展顺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6日 01:54 来源:

  中新社海口三月二十五日电 (王辛莉 李建国)作为北京奥运会航空运输重要通道的首都机场和浦东机场扩建顺利,扩建工程将分别于明年初和今年底投入使用。

  民航总局机场司副司长刁永海今天在海口举行的二00七年中国地方机场发展研讨会上透露上述信息。

  刁永海表示,北京首都机场扩建工程是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配套项目,也是中国民航建设的重中之重。扩建工程建成后,首都国际机场将拥有三条平行跑道、三个航站楼、一百八十个客机位,年旅客量吞吐量达七千万人次,运行容量完全能满足奥运会需求。

  上海浦东机场作为中国内地三大枢纽机场之一,是北京奥运会的保障机场。目前,浦东机场正在按照满足二0一五年旅客吞吐量五千七百万人次、高峰小时一万二千五百人次的使用要求进行扩建,将新建一条三千四百米长的第三跑道和四十八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建设停车楼、旅客捷运系统、货运、航空食品等一批配套设施。工程总投资约一百九十六亿元。

  刁永海称,京沪机场扩建进展良好。首都机场扩建工程已完成征地一万九千六百亩;三号航站楼、交通中心实现了结构封顶,屋面和幕墙等封围工程正加快施工;飞行区土方工程、跑道全部完工;绿化景观初现。南区和北区道路成网、管理楼、信息楼等主要配套工程相继完成主体工程。浦东机场扩建工程于去年十二月全面开工,目前正在进行飞行区土石方及航站楼基础等工程的施工,预计全部工程将于今年底建成。

  刁永海指出,去年,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四千八百五十万人次,在世界机场中位居第九位。浦东机场货物吞吐量达到二百一十六万吨,位居世界第六位。(完)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