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电力去年盈利超过7亿元 澄清超高收入传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7日 07:26 来源:京华时报
     
    [内容速览]中国电力公布:2006年营业额达52亿元,盈利超7亿元。包含董事薪酬在内的员工成本3.5亿元,人均5万元左右,并未出现之前人们议论纷纷的超高收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艳)16日,中国电力公布:2006年营业额达52亿元,盈利超7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包含董事薪酬在内的员工成本3.5亿元,人均5万元左右,并未出现之前人们议论纷纷的超高收入。

  据悉,作为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电投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电力员工收入一直备受关注,尤其去年,有调查发现电力企业员工工资动辄数万。

  2006年,中国电力营业额升近20%,达52亿元,盈利也达到7.03亿元。盈利增加的直接原因是,去年6月30日起上调上网电价,该公司旗下电厂电费上调2.51-15.08%不等。事实上,国内经济保持快速发展势头的大环境支撑了整个电力市场。据介绍,去年我国用电量增加14%,而发电量增幅13.5%。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电力年报显示,包括董事酬金在内的员工成本比去年增加12%以上,达3.549亿元,以中国电力及联营公司人员7643人计算,人均成本不过5万元左右,尽管并不低,但远非月收入数万元。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