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加强银行发卡管理 每人持卡透支额禁超5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5日 09:29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说起银行卡,很多人现在都有不止一张,有的甚至有很多张。银行发卡相对随意也引发了一些问题,上周末,中国银监会专门发文,要求加强银行卡发卡业务管理,每个人持有银行卡的透支总额不能超过5万元,对此,民众的看法如何?

  对于很多持卡者来说,拥有银行卡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尽管很多卡都用不上。

  北京市民:特别多,北京银行、中国、建设、农业,没太大用。

  北京市民:六张。

  北京市民:办了好几十张。

  卡多,而且办起来方便,是很多人的感受。现在各银行都在比拼发卡量,新卡层出不穷。有调查显示,仅最近两周就有多张新信用卡问世。银行争发卡量,直接导致了一个大问题,就是忽视风险。

  对于实施金融犯罪的人来说,银行放松了信誉管理,无疑提供了欺诈的机会。为此,中国银监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针对已持有多家银行卡的无担保客户,如果这些卡的透支总额超过5万元,发卡银行可以不予核发新的银行卡。

  某银行工作人员:不便评论。他愿意办卡啊,要不他为什么要办。

  如果严格按照通知的要求,就会导致银行办卡量下降,所以银行方面态度暧昧也很正常。而民众的反映则有不同。

  北京市民:支持,好多人透支不给钱,然后另办,这样可以节制点吧。

  北京市民:办卡多,真的用不着。

  北京市民:透支额度应该随着信誉增长,信誉越高,能透支的额度就越高。你的上限呢?10万左右。

  事实上,这次银监会的通知还特别要求,以后银行不得在申请人不知情或违背申请人意愿的情况下盲目发卡,并强调了消费者签名确认等程序,而银行会更加注重办卡者的信誉度。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