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锡文强调:中国的土地制度不存在私有制的问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0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构建和谐社会 建设新农村

   中新网1月30日电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强调,中国的土地制度不存在私有制的问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2007年的1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1月29日公开发表。1月3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陈锡文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关情况。

  陈锡文说,土地征地制度改革还在继续推进。在去年夏天的31号文件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政策性的内容,就是土地审批的责任,在相当大的程度上要加给省级政府。因为过去是超过省级政府每年审批的项目,就直接报到国务院,现在要在省级政府批准它年度使用的土地范围之内自己来审核这些项目。也就是说,如果超出指标占用土地的话,省级政府将承担更大的责任,这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征地制度改革中,从当前中国的实际情况看,我想会在已经出台的政策上循序渐进地推进。

  陈锡文强调称,至于讲到实行土地私有化,这不是由政府或者党的部门制定政策的问题,这是中国《宪法》所规定的,中国的土地制度不存在私有制的问题。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