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行业网站巨头酝酿紧密联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0日 10:05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日前召开的第三次行业网站联盟圆桌会议汇集了50多家来自中国各行业网站的近百位负责人。他们在把脉中国行业网站的发展趋势时,一致认为应通过联合与合作,形成中国行业网站在B2B领域的新优势,抢占正在到来的中国电子商务新商机。

  据艾瑞市场咨询机构预测,到今年末,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总体规模将达到17000亿元。不过,多家行业网站的负责人认为,虽然许多行业网站开足了马力,准备在新一轮发展中分得一杯羹。但事实上,中国的行业网站大都还在自顾自地发展。因此,即使未来形势再好,大部分缺乏创新的行业网站即便投入再多,如果缺乏合作,仍将逃避不了被淘汰的厄运。

  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认为,国内的B2B行业网站目前是初级的信息服务阶段;一两年后将发展到网络采购阶段,实现低成本下的高效益;未来将逐步进入远期标准合同阶段,合同与物流配套跟进,那将是国内B2B行业网站的理想阶段。在他看来,实现第一阶段向第二阶段的顺利过渡,行业联盟无疑是最佳桥梁。

  孙德良认为,行业网站联盟不是简单的业务互补,这种融合是行业间乃至产品间有机结合基础上的融合,而不是简单的求大、求广,“要让每个网站都在市场细分的领域里做强自己。” (柴燕菲)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