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孟复:中国民营经济必须积极参与构建和谐社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1日 18:00 来源:

  

    12月11日,来自内地、港、澳、台、侨有关单位的两岸四地近四百名工商界人士出席在福州召开的全国工商联九届五次执委会议。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十一日在此间指出,未来中国民营经济要进一步发展,必须把积极参与构建和谐社会作为企业的重大社会责任。

  为期两天的全国工商联九届五次执委会议今天在福州开幕。黄孟复主席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时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包括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参与在内的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营经济迅速发展,不仅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

  他说,推动社会和谐,有利于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利于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企业,进而推动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国家、和谐世界,是民营企业的社会与历史责任。

  黄孟复为此进一步提出,民营企业要适应时代要求,积极承担起推进发展、推动自主创新、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与自然和谐相处、遵守法律法规、遵守道德诚信、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等责任,不断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据介绍,全国工商联今年来将光彩事业、扶贫就业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组织民营企业家赴四川开展捐建光彩小学和“整村推进”扶贫活动,签署了一批扶贫开发合作项目,捐赠款物一千一百多万元;开展光彩事业活动,签订各类合同九十三项;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全国各地百余个城市九万多家民营企业参加,与六十二万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