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将提高国外优惠贷款用于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比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9日 22:53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国家各部委动态

中国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发布
中国将更加注重利用证券投资等方式吸收外资
发改委:中国确定"十一五"期间利用外资8大任务
国家发改委就中国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答问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刘铮、李兴文)9日公布的《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明确,中国借用国外优惠贷款,用于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的比重要提高到80%以上。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国将保持借用国外优惠贷款的一定规模,兼顾使用国外贷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注重吸收国际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发挥贷款项目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提高贷款使用的质量和效益。

    近年来中国借用国外贷款平稳增长,有力支持了国家重点项目的建设。“十五”期间,实际使用国外优惠贷款约207亿美元,包括支持长江、黄河干堤加固等150多个重大项目。

    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中国将优化国外优惠贷款投向,更加突出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新农村建设和城乡协调发展、区域协调发展,重点支持交通设施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和环境保护建设、资源保护、生态建设。

    “在降低贷款成本的前提下,适当增加对教育、公共卫生建设、农村和城市饮水安全、社区服务等社会发展领域的支持。”这位负责人表示。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