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将努力实现利用外资方式多样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9日 21:36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国家各部委动态

中国将更加注重利用证券投资等方式吸收外资
中国利用外资将呈现四大新特点
中国将加强对外资并购敏感行业重点企业的审查
“十一五”中国利用外资主要目的将发生变化
发改委:中国确定"十一五"期间利用外资8大任务
国家发改委就中国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答问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刘铮 李兴文)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9日公布的《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中国将努力实现利用外资方式多样化,加大利用证券投资、投资基金等方式吸收外资的力度,继续支持国内企业境外上市。

    “‘十一五’时期,中国将按照国际规范完善企业运营机制,根据企业发展需要,通过配股、增资等方式扩大利用外资规模。”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规划,“十一五”时期,中国将按照审慎监管的原则,继续引入国外投资者,促进证券经营机构改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内部风险控制和管理,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快行业整合、产品和服务创新。上市企业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允许境外战略投资者对其进行战略投资。

    “十五”期间,中国证券投资、投资基金对外开放取得明显进展。截至2005年底,共有4家合资证券公司和20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获准设立;内地到香港以及其他境外证券交易所挂牌的公司有122家,累计筹资555.44亿美元(不包括红筹企业);共有34家境外机构获得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资格。

    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中国将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内大型企业,把握国际资本市场的有利时机,在香港和其他境外股票债券市场发行证券融资。继续加强和规范对国内企业到境外发行股票、上市、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管理,树立中国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良好形象。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